南明区西湖路社区:“坝坝会”上聊“治风”

发布时间:2023-03-07 12:33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日,南明区西湖路街道西湖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行“坝坝会”,讲解“治风”相关政策,提升居民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文明新风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当天,在西湖路49号院的“坝坝会”现场,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发表看法和意见。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阐明滥办酒席的危害,倡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狠刹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不正之风,弘扬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和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到场居民还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据了解,西湖路社区长期把“治风”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推进,“见缝插针”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新风,鼓励社区居民积极践行文明新风,为自己“减负”,为创建文明社区添彩。

  (唐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