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校家社协同育人基地“教子有方”志愿服务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18:01   来源:文明贵阳  

  为更好地汇集校家社协同育人资源,坚持科学教育观,培育协同育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营造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发展的良好氛围,3月3日下午,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贵阳市校家社协同育人基地举办“教子有方”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朱元俊,贵阳市校家社协同育人基地负责人,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等十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贵阳市校家社协同育人基地的田芳老师介绍了基地概况,并邀请大家共话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探讨“校家社”协同育人的工作方向。

  交流环节中,来自十余家不同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介绍了“校家社”志愿服务优秀经验及做法,并表示要充分整合家庭、学校、社区志愿服务资源,在完善“校家社”协同体制机制、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关系等方面形成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中国志愿服务网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详细解释了志愿者注册、管理项目、加入队伍等平台操作流程,以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一对一解答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有意义,让大家对志愿服务与学校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的融合,以及如何整合资源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都有了新的思考与启发。”志愿者陈牧青说。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