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军人服务专区 实现军人退役“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5   来源:南明频道  

  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军人服务专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民武装部、中国电信贵阳分公司,在南明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军人服务专区,为春季军人退役办理相关业务提供规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军人服务专区可集中办理军人退役报道、档案交接、预备役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学费补偿减免咨询等业务,同步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及参军登记,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就业创业、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学历提升咨询报名、5G拥军优抚专属单卡申领等服务。此外,军人还可到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区域军人优先窗口优先办理其他政务服务事项。

  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军人服务专区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为军人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

  (张雁鸿 张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