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成立乡村振兴顾问团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0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充分发挥人才振兴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凝聚起人才力量,助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3月3日,乌当区举行乡村振兴顾问团聘任仪式。

  仪式上,乌当区向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16名来自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专家、企业家被分别聘为组织顾问、政策顾问、战略顾问、产业顾问、文化顾问、生态农耕研学顾问。乌当区乡村振兴顾问团成员将积极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当好区委区政府、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的参谋,为乌当区引智引财,大力支持乌当区发展,加快推动乌当区现代化建设前进步伐。

  据了解,乌当区乡村振兴顾问团将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学习研讨中央、省、市各级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以及工作区域内的实际现状,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因地制宜提出发展建议,着力增强工作服务区域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乌当区各级各部门将全力配合顾问团开展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良好工作环境,持续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力赋能,千方百计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