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架友谊“连心桥” 共商发展“高速路”——西宁市税务局到南明区税务局开展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03 17:0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永新带队,到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开展了交流考察。

双方举行座谈。    梁诗茂 

  南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全新打造的“明心向党”党建廉政文化主题展厅和职工之家,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交流探讨,让南宁的兄弟单位深入了解南明税务“明心向党”党建品牌的创建思路、廉政文化建设路径、业务融合提升方法等。刘永新局长对“明心向党”党建品牌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西宁市税务局创建的“我为税收添光彩”党建品牌情况,双方就党建品牌创建及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宁市税务局参观南明区税务局“明心向党”党建品牌。     梁诗茂  

  在双方举办的座谈会上,现场播放了“南税易办”宣传MV和“南税党建”短视频,双方围绕各自纳税服务、风险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互相学习亮点、重点工作开展经验,并就税收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宣传难度大、基层工作人员压力大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明区税务局创作的宣传视频运用了‘方言+说唱+税务知识’的方式,特别新颖!”“兄弟单位的工作模式在创新力度上让我们‘眼花缭乱’!”……在热烈又和谐的气氛中,双方通过互动交流和学习探讨,互相汲取借鉴彼此工作经验,增进了两地之间的互相了解,实现了互相促进的目的。

西宁市税务局在南明区税务局考察参观。     梁诗茂  

  周永胜表示:“西宁市在税收工作上出经验、创典型、走前列,给我们打开了工作思路,希望双方努力实现‘人员互派模式,让交流更加深入、联系更加紧密,深刻把握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新形势、新要求,携手共创税收事业发展新局面。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韩万鸿  谭永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