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共建聚合力 党业融合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3月1日,贵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乌当区税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乌当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了“税企共建聚合力,党业融合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乌当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锐,贵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副书记柳江,乌当水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舒万平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以遵义会议为背景的党建教育视频,共同感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精神,力求学懂弄通,将宝贵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在交流发言中王锐表示,税收工作要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业务一体融合”,要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企业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方面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跨支部共建活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柳江在发言中表示,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增强使命感,在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

图为乌当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锐发言。

  税企双方还就个人所得税汇算、企业所得税汇算、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税收风险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税务人员为企业逐一解答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二手房交易涉及税费知识、企业年金个税计算方法等问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税企互动,促进了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引领意识,促进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服务,为营造“合作共赢”新格局注入了动力。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耿植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