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㊹

发布时间:2023-03-03 14: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甲秀南路以及同城南路道路坑洼问题”

手机尾号4473的市民:花溪区甲秀南路的下拉槽(溪北路和花石路交界下方)双向车道都有坑洼,贵州大学往迎宾馆方向这一侧的下拉槽存在积水情况,时间较长。甲秀南路花溪段还有其他路面坑洼情况,希望对甲秀南路坑洼进行排查修补。另外,观山湖区同城南路左转往贵遵立交、北二环方向,在左转后即将向左并线进入主路的匝道上有一个坑,存在时间比较长了,希望部门尽快修补。

“建议处理北尚华城地下停车场漏水问题”

手机尾号6375的市民:北尚华城地下停车场漏水,导致车库里面变得脏乱,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出行#

“建议处理北尚御景小区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6993的市民:建安路北尚御景A、B区停车场出入口路段,常年都有车辆违规占道停放,给小区业主出入带来很大不便,导致从停车场出去需要逆行,行车不安全。反映给物业,物业表示无执法权。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违停车辆,方便市民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文明城市#

“买到假货产品应该怎么维权?”

手机尾号5213的市民:我在实体店买的电子烟,发现是假货。请问应该如何追赔,按照什么法律法规,应该要求商家赔付多少?

“建议处理省府北街5号院消防设施合理化配置问题”

手机尾号2350的市民:省府北街5号院消防设施老化,以7单元为例,每层的消防箱均已空置,但未拆除。楼道里灭火器要么随意摆放在地上,要么装在高高的墙上,遇到突发状况根本无法拿下使用。全楼仅在1楼、5楼配了灭火器,配备不足。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除了宣传教育,合理科学的消防配置也应该完善。

“建议处理学校门口文具店私售仓鼠问题”

手机尾号9753的市民:近段时间花果园S3区花果园第五小学门口(校园文具店)在售卖仓鼠(没有笼子)给小学生并带到学校,导致孩子们被咬伤、抓伤。首先文具店向未成年人私售小动物,超出了文具店经营范围;其次,有无正规的手续贩卖这类东西?动物附带病毒是否有检测过?这对学生安全存在很大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并督促整改。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1525的市民:最近看到三桥车管所公交车站背后撒了很多工业盐,很多撒在树脚,这样不会损害树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或者解答一下原因。

云岩区三桥街道办事处:三桥路街道立即与环卫部门对接,环卫负责人指出此工业盐是用于除野草的,对树的生长没有影响。

手机尾号5522的市民:数博万达地下通道垃圾成堆、卫生脏乱,无明显指路牌,为行人通行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贵阳市城投集团:收到转办案件后,我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环境卫生打扫工作,已于3月1日当日下午完成。

手机尾号1525的市民:修文县凯悦鑫城C1栋的一部电梯2022年12月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经过检查需要更换相关零部件,物业公司说是所需费用高,不能从物业费里出,得从维修基金里出,并声称已经向修文县住建局提交申请。现已过去2个多月,但电梯的维修迟迟不见进展。现请修文县相关部门督促物业公司尽快维修好电梯,解决住户出行难问题。

修文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悦鑫城C1栋电梯缆线断裂,电梯已暂停使用,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2022年12月21日,贵州艺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我局咨询维修资金的使用方式,我局当日及时告知贵州艺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程序及材料。业主申请使用维修资金修理电梯,需对电梯的损坏及计划维修情况进行公示,同时报质量安全监督部门,经质量安全监督部门认定,达到使用维修资金的,达到2/3的业主同业使用的,按照我局需提供的维修资金提取材料,报我局审批,我局将第一时间审核拨付维修资金。2023年2月28日,我局再次督促物业,及时协助业主完成维修资金申请相关事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