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2022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11:49   来源:云岩频道  

  2月28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云岩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委常委参加。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王启云、王黔、杨雄刚等参会领导对述职情况作点评。


  王启云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治理根基更加牢固,基层党建抓出了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打基础、固基层、强基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奋力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岩“强省会”之路、全力实施“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启云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历练党性修养、锤炼政治能力、淬炼理论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镌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坚持以配强“一个支书”、建好“一支队伍”、打造“一个中心”、健全“一个机制”、找准“一条路子”的“五个一”行动统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实施“筑固工程”;重点抓好“三减一规范”,切实减轻基层一线负担;围绕资产、资源、资金,督促各村居找准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要坚持引领融合,推动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围绕“干部要提神、发展要提速、城市要提质、民生要提标、治理要提效”的“五个要”要求,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摸清资源底数,聚焦街区建设、城市规划、楼宇发展、文旅经济等重点工作,高质量谋划和推动基层党建。要坚持动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形成真抓、真管、真严的工作格局。

  会上,对全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