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去年完成51个重点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2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日,记者从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获悉,该街道围绕已划定的世纪城生活圈和龙泉生活圈2个“15分钟生活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访民情、解民忧、谋发展”等活动,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2022年,该街道共完成51个项目,涉及医疗、养老、文体等重点民生领域。

  工作中,世纪城街道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确定具体项目内容,推动辖区配套项目落地落实,人居环境、便利性持续提升。其中,世纪城生活圈2022年新建、改扩建38个项目,包括新建世纪城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世纪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轩宇公厕、世纪城生活圈微型消防站,改扩建恒晖农贸市场等;龙泉生活圈2022年新建、改扩建13个项目,包括新建宇润泰生活超市,改扩建睿力上城多功能运动场等。

  世纪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多形式多渠道征求群众对“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意见建议,力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取得实效。2022年,该街道完成并实施区级个性需求项目34个,在休闲设施、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等方面努力满足居民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实现群众“点单”、政府实施,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

  同时,世纪城街道通过在各村(社区)出入口、公告栏、宣传栏等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大型生活圈设施布局图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此外,通过辖区智能门禁播放宣传语音和图片,在北京西路、合肥路、金阳南路、长岭南路、黔灵山路五条主干道投放“一圈两场三改”花草牌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在观山湖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专班开展的2022年度考核中,世纪城街道群众知晓率为97.5%、群众满意率为92.0%。

  接下来,世纪城街道将以“融合、智慧、生态、幸福、奋进”为发展目标,着力打造“爱心世纪城”文化品牌,构筑以党建为引领、以爱心为特色、以全民健康为出发点的生活圈目标,不断推动辖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