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6次党工委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3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2月28日,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6次党工委会议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及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汤艳到会指导。区领导李瑞、谢军、张缨、蒙朝阳、弋非参加。

图片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党组、生态建设局党支部、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党支部,高科集团党委4家单位作现场述职,其他区属部门(单位)、园区办、国有企业、垂直管理部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党组织作书面述职。张建军对述职逐一作了点评。

  张建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呈现出政治建设更加牢固、战斗堡垒更加夯实、工作举措更加有力、党建成效更加明显的特点。2023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对高新区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主动谋划、抓好落实,切实在“高”和“新”上看到差距,明确目标、扩大成果。

  张建军强调,要围绕“两个功能”,抓牢政治建设,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理论武装。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区基层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在高新区抓紧抓实抓到位。

  张建军要求,要树牢“一个导向”,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构建“一个体系”,建立健全政治过硬、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强“一支队伍”,着力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班子和党组织书记,加大从青年和产业工人、知识分子等重点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锻炼和锤炼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规范“一套机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推动党组织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成果。创建“一批品牌”,以数博大道基层党建示范带为载体,持续强化示范带动。

  张建军要求,要聚焦“功能定位”,围绕大局谋发展,大力发展“两主一特”产业,积极发展智能制造、软件和基础科学研究产业。要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工地一线等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住底线防风险。要抓住重点见成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区属各部门(单位)、各园区办、垂直管理部门、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

  记者:杨婷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