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筹集资金助罗甸县茂井镇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2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高新区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月27日,一笔近20万元的救助资金汇入罗甸县茂井镇财政所账户,助该镇缓解旱情。

  “全镇每天需求水量为279.23立方米,而来水量只有83.7立方米,缺水量达195.53立方米。今年以来,茂井镇部分村组陆续出现旱情,不仅农作物受灾,甚至部分村民出现饮水困难现象。”高新区专项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旱情发生以来,茂井镇1000余亩早春蔬菜种植受影响;全镇9处水源点枯竭,26处水源点水量严重减少,覆盖全镇14个村的59个饮水工程,受旱情影响严重的达35个;由于长期未降水,全镇干旱情况持续。

  “我们曾尝试开车送水到户,但经过长时间运转,资金不足、设备老旧、路途遥远、经费高等问题凸显,且送水保供效果不理想,只好向高新区寻求帮助。”茂井镇乡村振兴站工作人员王建丽说。

  2月中旬,茂井镇向高新区申请协作解决近期抗旱保供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新区工管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动员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辖区爱心企业及个人向茂井镇捐款,助该镇解决困难。

  倡议发出后,高新区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截至2月27日,高新区为茂井镇筹集了近20万元的救助金。“十分感谢高新区的帮助,茂井镇将用好这笔资金,全力解决群众饮水难题。”王建丽说,今后,茂井镇将从寻找新水源点、应急送水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全力投入抗旱保供水中,保障群众有水喝、有水用。

  接下来,高新区将与茂井镇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对接园区企业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协助茂井镇渡难关。

  (王建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