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09:58   来源:观山湖频道  

  消防员在讲解空气呼吸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3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走进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

  当天,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参观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了解消防员的生活、工作环境,熟悉紧急出警信号、体验消防员换装,并学习高压水枪、登高云梯、干粉灭火器等装备的正确用法。活动现场还模拟了烟雾逃生、心肺复苏等场景,进一步提高了“小小消防员”的火灾防范及逃生意识。

  此次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孩子向家长、亲朋好友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发挥“小手牵大手”的辐射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郝涌智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