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镇:巧用“小喇叭”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3-02-28 09:5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观山湖区金华镇巧妙利用“小喇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每天早、晚两次在辖区流动播放垃圾分类有关内容,吸引了不少村民关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听了垃圾分类的广播,我知道扔垃圾并不简单,只要把垃圾分类做好了,把有用的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当地群众说。

  据了解,该镇通过流动“小喇叭”及走访宣传的方式,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很快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有力助推了“治垃圾”工作的落实。下一步,该镇将持续通过“小喇叭”、入户宣传等方法,加强“治垃圾”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培养村民的垃圾分类习惯,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通讯员 郝涌智 谷姜 李祥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