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在南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养老产业和事业协调发展 加快推进全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7   来源:南明频道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召开南明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养老产业和事业协调发展,探索建立养老综合服务体系新模式,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莉参加。

  在听取全区养老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黄成虹指出,推进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南明区域核心竞争力焕发新活力的现实需要,也是践行为民理念、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养老产业和事业协调发展为根本原则,加快推进全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成果,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

  黄成虹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将养老服务进社区和改革课题立项相结合,建立组织机制,明确各方职责,统筹推进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明确服务内容,在做好机构养老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做到服务内容明确、服务标准细化,实施养老服务清单化管理。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建设中央厨房、构建以养老为核心的家政服务体系、打造智慧养老信息管理平台等载体,着力搭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平台,进一步完善服务产业链。要建好专业人才,加强与高校、职业院校合作对接,开展“订单式”定向人才培训,大力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并探索开展养老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促进全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向好发展。要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明事明责到人,拟定工作时序,强化分工协作,分阶段有序推进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区直有关部门、贵州省幸福里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