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3:51   来源:云岩频道  

  近日,云岩区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主持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出席。

  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王黔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深入具体,查摆问题不遮不避,剖析原因触及根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学思践悟强引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强省会”主场作战的使命任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云岩落地见效,区委各项工作安排迅速有效落实。要坚定不移促发展,紧盯目标、找准症结、补齐短板,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聚焦工业经济、楼宇经济、商圈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一河一道一片”,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要用心用情保民生,围绕“一圈两场三改”,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谋项目、定项目、推项目,打造一批可观摩、可借鉴的示范标杆,全力把实事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持之以恒防风险,坚决扛起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实举措,守好责任田,筑牢安全防线。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效率意识,驰而不息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严格实施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闭环化督导。要立说立行抓整改,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