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获评“非常高”等级

发布时间:2023-02-27 12:59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20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根据日前出炉的《省政务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度市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能力和水平监测的通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在2022年度市县级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监测结果中,获评“非常高”等级。

  此次监测中,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政务服务便利度、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政务服务满意度4个一级指标和19个具体指标进行综合考核,同时借鉴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做法,将各地的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划分为“非常高”“高”“中”“低”四个等级。

  去年以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大数据为引领,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为抓手,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白云政务认真落实全省“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通过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以“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的“2+2”形式对大厅区域、窗口设置进行科学优化,打破部门格局、行业壁垒,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闭环管理,企业群众“进一个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2022年,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贵州省政务服务十佳政务服务大厅”称号、“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先进集体”称号等。目前,白云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平均每日接访群众1000余人次,在厅内提供服务20余万件次,在厅外提供上门服务50余件次,为民全程代办服务51000余件次。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1619项均已实现一窗通办,全程网办占比率提升至85.61%。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