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些关于食品安全的常识,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3-02-26 20:41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关于食品安全的常识,你都了解多少?快来一起来学习吧!

  1、饮食要清淡少盐,过多食用过咸的食品会加大患高血压的风险。

  2、粮食加工精度越高会使纤维素含量越低,维生素含量越低。因此,在食用谷物食品时,要记住两个原则,即不过度加工,并按照一定的比例将精制米面和“粗制”谷类混着吃。

  3、巧克力不是营养品。巧克力热量高,但营养价值较低,吃巧克力太多容易出现胃肠道症状,影响胃口,不宜多吃。

  4、汤圆变红后不能食用,因为变红是被酵米面黄杆菌污染的结果,由于该菌能产生毒素,食用后易引起中毒。

  5、煎炸食物时油温不宜过高,是因为油温过高使油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6、需要熟制加工的食品应当烧熟煮透,其加工时食品中心温度应不低于70℃ 。

  7、一般热的食物是不建议立即放到冰箱里的,需放凉至室温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因为,热的食物直接放入低温环境,会引起水蒸气凝结,容易生长霉菌,导致冰箱内环境或食物发生霉变。

  以上这些知识你学到了吗?让我们一起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