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㊸

发布时间:2023-02-24 14: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尽快安装通河巷路灯”

手机尾号3645的市民:经开区通河巷道路改造已完工,但是路灯一直没安装,晚上通河巷没有路灯,市民出行很不方便。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把通河巷路灯安装好。

“建议维修贵州民族大学路段下拉槽限高杆”

手机尾号7698的市民:花溪大道往南明区方向,贵州民族大学路段,下拉槽的限高杆损坏,请加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建议在万科理想城F区增设过街人行横道”

手机尾号0672的市民:在万科理想城F区,因小区楼下无商业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或小孩上学,都需要到对面的商业街。因为没有近一些的人行横道,很多居民选择横穿马路,非常不安全。其实大家也不想横穿马路,但确实很不方便,因此非常希望能增设人行横道,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请相关部门可以实地调研。

#出行#

“建议处理宅吉小区至银通山庄小区路段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4554的市民:宅吉小区到银通山庄小区岗亭往下一直到坡底,占道违停车辆较多,会车困难,造成交通拥堵,市民出行困难,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建议处理花溪美的国宾府绿化带植被遮挡视线问题”

手机尾号2617的市民:花溪美的国宾府第二、三期中间(美的学成府门口)人行道视野被路中间绿化带植被遮挡视线。该人行道每天路过中小学生以及家长较多,有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修剪绿植,还道路清晰视野,尽量规避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金融城涉黄小卡片问题”

手机尾号1164的市民:在金融城办公区的街道、金融城公寓等居民小区楼下,晚上会有人散发“黄色”小卡片,公寓里有老人、儿童居住,造成恶劣影响。一些家长看到会弯腰捡起来丢在垃圾桶,担心小孩看到影响不好,但并不能根治这个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管理整治这样“辣眼睛”的小广告。

“建议处理新发建材市场对面人行通道积水问题”

手机尾号2699的市民:花溪大道新发建材市场对面人行通道通往新发建材市场公交站路段,下雨时地上的“眨眼石”就积水,路又很窄,行人通行很麻烦,请有关部门处理一下。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0476的市民:贵阳市陆陆续续也开始实行待转车道了,但是我发现有些地段待转车道不但没有减轻交通压力,反而造成了更大的交通拥堵。比如,我经常会经过的观山东路和数博大道长岭南路交叉口处,很多司机在直行灯还没有亮绿灯时就转进待转车道了,这样对另一方还在通行的车来说就造成了一定的拥堵。请问在直行绿灯还未亮起就转进待转车道算不算闯红灯呢,应该怎么处罚?周围的提示牌实在不够明显,能否设置得更明显一点?让司机师傅们更加能够注意这一点。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待转区禁止进入时驶入待转区的车辆目前是没有处罚的,不能按照闯红灯进行处理。下一步,我们将在灯杆上也相应的增设左转待转区电子提示牌,同时加大该处待转区的宣传力度。感谢您对贵阳交通的建议。

手机尾号2955的市民: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城市都支持支付宝乘车码,而贵阳公交和地铁乘车码需要下载相应APP。请问是否有计划之后会在支付宝上线公交和地铁乘车码,提升乘客乘坐体验。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乘客乘坐公交、地铁便捷支付的问题,目前在贵阳乘坐地铁可以使用的APP有:一应黔行APP、云闪付APP、贵州通(都市通)APP、贵州银行APP、贵阳银行APP等。其中,使用一应黔行APP的用户,可以绑定贵阳银行或贵州银行卡后扫码乘坐公交、地铁,刷脸乘坐地铁、BRT。若乘客不想绑定银行卡,也可通过在一应黔行APP内开通储值钱包的方式支付乘车,一应黔行APP支持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充值,充值时不收取手续费。

我司将继续与微信、支付宝进行商务对接,感谢您对贵阳市一卡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