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总站挂牌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8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7日,南明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总站挂牌仪式在松山南路居委会举行。

  据悉,区级社工总站作为区域性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平台,承担着协助民政部门高质量推动全区社工站阵地建设和服务运营职责,结合南明区已有社工站建设特点,社工总站将发挥需求发现、组织孵化、人才培育、项目指导、监测评估、品牌建设等服务功能作用,聚焦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独居困难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社会救助、为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等服务。同时,为各社工站(室)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精品化的技术支持,提升社工站(室)的服务质量及成效,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模式优化和服务水平提升。

  “希望在南明区社工总站和各个社工站(室)的共同努力下,提升南明区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服务水平,助力社会创新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南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说。

  (通讯员 江萍)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