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召开研究街道办事处抓经济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2   来源:白云频道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主持召开研究街道办事处抓经济工作专题会,听取各街道办事处对开展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

图片

  唐樾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街道经济发展要抓街道市场主体,明确支撑街道经济主体企业,分析规上企业、规下企业运行情况。要精准分析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持续深入践行“12345”白云“强省会”奋战路径,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提、交、督、办”体系,紧扣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梳理排查各类投资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唐樾强调,要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主要目标任务,聚焦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资质以上建筑业、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上市企业、外贸业和物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营造良好营商、政策和法治环境。围绕“补短板、增活力”抓好规上服务业市场主体培育,强化上规入统强培育,分行业分领域建立年营业收入达到入库标准的重点企业台账,按季度开展入库摸底排查工作,通过狠抓营收总量进行上规入统企业培育。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目标任务,尽心竭力抓招商引资,以全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动力,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形成“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招商引资良性发展格局。要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贵人服务·简便宜心”白云营商环境品牌,对企业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力提升白云区整体形象。要抓实抓牢环保、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小、散、乱、污企业立行立改,确保环保、安全不出问题。要抓抢各项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营商专员要及时了解、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协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得实惠,树立发展信心。各有关部门及街道既要补齐短板,又要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确保在新一年为白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姜心悦(实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