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8   来源:云岩频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云岩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2日下午胜利闭幕。

  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张洪讲话,副主席谢朝勇、周进、陈碧华、汤慧虹、税鹏,秘书长徐阳泽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周进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应到委员259名,实到委员24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云岩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云岩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张洪指出,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云岩而团结奋斗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云岩区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了会议方案,会中,对会议召开和各项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了全力支持;区委书记王启云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的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大会交流发言、分组讨论和联组议政,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谋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高昂的工作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了奋进共识、贡献了智慧力量、彰显了履职风采,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洪说,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高地样板区、区域消费中心区、美好生活实践区“四区建设”,持续提振信心,积极建言献策,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岩答卷”贡献政协力量。要在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牢抓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与履职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要在服务发展上体现新使命,围绕“四区建设”精准出谋划策,让协商议政摆得正位置、扣得牢中心、聚得起共识、见得到实效。要在履职为民上体现新作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关键小事”作为“履职大事”,全力协助党委、政府推进民心民生工程,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在凝聚共识上体现新担当,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广交朋友、真交朋友。征集对云岩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求做到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特色、参政议政有新意。要在协商议政上体现新局面,在履职增效、委员发挥作用、机关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和衷共济,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现代化新云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