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中曹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营运

发布时间:2023-02-23 15:01   来源:南明频道  

  2月21日上午,南明区中曹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营运。

  据了解,南明区中曹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贵阳首家多功能型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由中曹司街道党工委、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携手打造。该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913㎡,拥有16个房间、30张托养床位,内设便民食堂、康复室、认知症长者照护中心等,可为社区内老人提供助餐配餐、上门生活照料、日间托养、代买代购等服务。院外设有橡胶操场地面和记忆花园、木制走廊和凉亭,养老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同时,该养老服务中心还可开展唱歌跳舞、读书阅览、做手工、写字画画等文娱活动。

  此外,由医生、护士、社工、护理员、营养师、康复师等专业人员组成多学科服务团队,分别对老人生理、心理(精神)、社交、功能等进行评估,据此制定适合老人个人情况的照顾服务计划,并结合多种非药物疗法,协助老人规律其日常生活,延缓记忆功能衰退。其中,园艺疗法指帮助长者亲近大自然,从认识植物、照顾植物、种花、种菜释放不安的情绪,收获内心的平衡和喜悦;怀旧疗法可引导长者到曾经常去的“供销社”购物,提升社会参与感和集体归属感;厨艺疗法可通过积极参与家庭烹饪的方式,从嗅、触、视、听、味等方面进行多器官刺激,帮助老人维持其大脑功能。

  “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街道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政府联合企业为老年群众送上的一份贴心礼物,希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丰富为老服务内容品质上出实力、下功夫,能让老年群众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也希望贵阳工商康养公司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南明区养老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南明区民政局局长吴啟华表示。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