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在修文上演

发布时间:2023-02-23 10:01   来源:修文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在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弘道馆上演。

  《阳明悟道》是贵阳市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艺术成果,由国家一级编剧陈泽恺担任编剧,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担任总导演,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担任艺术总监,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领衔主演,讲述了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政治家、军事家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的故事,以当代视角诠释和弘扬阳明精神。

  舞台上,随着“杖刑贬逐”“荒山瘗旅”“龙场悟道”“讲习布道”“此心光明”几场戏的层层递进,悟道之旅徐徐展开。青黛色的崇山峻岭、雾气缭绕的阳明洞、清冷的玩易窝等舞台布景,有着独具贵州地域的诗意之美,实现了哲学思想在京剧舞台的完美融合呈现。

  图为《阳明悟道》演出现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