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成虹调研南明区中医医院时强调:突出民族医药特色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8   来源:南明频道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到区中医医院调研开诊前准备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中医药发展新机遇,突出民族医药特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兰文跃参加。

  南明区中医医院项目位于花果园U区5-8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120张,共有内科、中医科、民族医学科、急诊科四个病区。当天,黄成虹来到区中医医院,实地察看院区功能布局、医疗设备安装、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开诊筹备、后期规划等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成虹强调,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是构建优质高效中医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医院顺利开诊、惠及群众。要明确功能定位,突出民族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中医医疗和康养服务需求,持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建强领导班子,健全人员架构设置,理清人才结构需求,加大招引培育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为医院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