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8   来源:南明频道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2月20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出席。

  区人民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参加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南明区人民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刘桂均代表区人民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回避,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推动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刘桂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要带头抓整改,从各渠道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制定分管领域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严格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要带头勇斗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做好自我挑战、自我完善,紧紧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带头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一心一意抓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实效实绩推进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守底线,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亮剑宣战,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