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三举措”打造 文游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该街道结合实际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三项举措打造文游发展新模式。

  整合资源,“文化展示带”初具规模。近年来,金阳街道着力打造辖区特色“文化展示带”,通过探索机制共建、设施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创、人才共育等途径,邀请辖区旅游文化企业参与“文旅联盟”,实现旅游文化优势互补和协同服务,推动辖区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创新发展。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以观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荣宝斋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以贵阳奥体中心为代表的体育文化,以阅享观山湖书屋为代表的书香文化,以国贸·玖福城——友达花园为代表的亲子文化,以通源观山湖汽车文化公园为代表的汽车文化,以金元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为代表的法治文化等旅游文化路线,“文化展示带”初具规模。

  强化联动,打造“金质生活”品牌。充分依托辖区“文化展示带”,联合各特色旅游文化企业,通过开展“邻里携手奋进 共享发展成果”暨精品文化线路主题游活动、“邻里节”系列活动、“金质生活·玩转金秋”秋冬精品主题游活动、“金质生活·美好新生”公益植树活动、“活力金阳·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活动以及“观观好汇玩 都市新玩法”——“金质消费 美好金阳”系列活动,形成以文化助旅游、以旅游促商业的文旅发展新方式,着力打造属于金阳街道的“金质生活”品牌。

  文旅赋能,提升夜经济知名度。该街道充分发挥奥体中心运动资源优势,举办“爽爽贵阳·流光溢彩”贵阳奥体之夜系列活动、“黔武决”贵州省第八届大众武术散打锦标赛、观山湖区“社区世界杯”足球赛和“夜趣奥体玩·一起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观赛等活动;同时,依托万象汇、玖福城等商业综合体举办贵州首场乐高双车展、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以及国贸迎战双11等商业优惠活动。其中,今年春节在喀斯特公园举办的“爽爽贵阳”2023新春“元宇宙光影嘉年华”活动,吸引5万余人次参观游览。

  (卢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