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2:01   来源:南明频道  

  2月20日,南明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查找问题,检视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姚红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做足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黄成虹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截了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姚红艳在讲话中指出,南明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高位对标对表、周密组织实施,表现出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的特点,从中看出党委担起主责的自觉,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勇气及班子团结共事的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南明区委常委会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持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持续发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成色。

  黄成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共同接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团结鼓劲、改进提高的初衷和目标。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关键之年。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勇担使命,努力把区委常委班子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紧盯市委“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坚定扛起打造“省会核心、筑城客厅”的重大使命,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黄成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把牢政治方向,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结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真抓实干促发展,进一步强化“强省会”主场作战意识,大力弘扬新时代南明精神,保持定力积极担当作为,团结协作推动工作落实。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区委常委要率先垂范,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打好作风整肃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同级监督,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锻造一支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