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永乐乡举行2023年乡村振兴暨人才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1:11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南明区永乐乡举行2023年乡村振兴暨人才振兴活动,该乡大学生、乡村两级35岁以下干部职工(含到村任职选调生)、各村支书、新型培育主体负责人以及500亩提质增效收益农户参加。

  活动中,大家通过听介绍、看展板、观看农村“五治”宣传视频、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乡干井村农村“五治”工作取得的成果,永乐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乡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发展规划。交流座谈会上,永乐乡致富带头人、桃农代表、返乡青年、学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发展乡村产业、乡村教育、经济建设等方面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用自己的所学所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汇聚更多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使永乐乡广大优秀青年人才进一步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发展前景,更深入地认识家乡、了解家乡,同时也使党委政府进一步了解了青年人才的返乡就业意向,征集他们的诉求和对家乡发展振兴的建议,并邀请他们留在家乡、建设家乡。”永乐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搭实人才就业平台,提供多元就业岗位,为永乐乡人才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持续引导青年大学生、年轻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杨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