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1 10:44   来源:云岩频道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云岩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

  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张洪,副主席谢朝勇、周进、陈碧华、汤慧虹、税鹏,秘书长徐阳泽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张洪、谢朝勇、周进、陈碧华、汤慧虹、税鹏担任。谢朝勇主持开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9人,实到委员23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启云代表中共云岩区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云岩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区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政治底色更加鲜明、疫情防控更加有效、经济底盘更加稳固、城市面貌更加靓丽、群众生活更加优质。一年来,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担当,民主协商有作为,凝心聚力有突破,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启云指出,2023年是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强省会”行动的攻坚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贯彻落实“干部要提神、发展要提速、城市要提质、民生要提标、治理要提效”的“五个要”要求,抢抓贵阳市“一核三中心多组团”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老城核心”建设,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高地样板区”“区域消费中心区”“美好生活实践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岩答卷”。

  王启云强调,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重大使命任务,在“强省会”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要围绕“政治同心”,进一步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同心勠力,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要求、凝聚政治共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区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围绕“事业同向”,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计出力,多献睿智之策、多建落实之功、多架联络之桥,始终胸怀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协商议政。要围绕“征程同行”,进一步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深入群众察民情、办好实事解民忧、发动群众集民智,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围绕“履职同商”,进一步在抓好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制度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高质量履职尽责。

  张洪代表政协云岩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聚焦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建设同心政协;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协商议政,努力建设有为政协;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建设担当政协;聚焦专门协商机构提质增效,努力建设效能政协”四个方面系统回顾2022年工作,全面展示了政协思想引领上加力度、政治协商上提高度、参政议政上强深度、凝聚共识上扩广度,在奋进新征程、助力“强省会”的履职实践中发出政协“好声音”、汇聚政协“正能量”的履职答卷。2023年,区政协将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上同心;坚定不移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事业上同向;坚定不移把服务“强省会”助力“强省会”作为使命任务,征程上同行;坚定不移把加强自身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内在要求,履职上同商四个方面强化履职担当,为奋力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岩“强省会”之路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受政协云岩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汤慧虹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全年共提交提案212件,经审查立案194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