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经开花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20 15:07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出席中共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开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经开花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主持会议。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及经开区花溪区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广,花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牛方昇分别作工作报告。

  许俊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统揽全局的政治指引性、战略指向性、根本指导性,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经开区、花溪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实现经开区、花溪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许俊松强调,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两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过去一年,两区反腐败斗争取得不俗的成绩,政治监督不断走深走实,反腐惩恶更加有力有效,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监督体系逐步建立健全,但离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还有差距、还有不足。我们要始终保持“考”的清醒,以铁一般的纪律、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以毫不动摇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紧盯政治监督抓深入,引导两区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紧盯作风整肃抓深入,营造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浓厚氛围;三是紧盯纪律建设抓深入,把好执纪的尺度、力度、温度,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四是紧盯反腐倡廉抓深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五是紧盯监督体系抓深入,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监督合力;六是紧盯自身建设抓深入,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以标本兼治的政治要求,大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继续深入开展“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活动,以干部“六上”活动(“五型”干部上奖台、“躺平”干部上热锅、领导干部上擂台、年轻干部上一线、经验干部上现场、基层干部上家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成果,进一步弘扬忠诚担当、团结拼搏、融合创新、勇于争先的新时代“花溪精神”,真正推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蔚然成风,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许俊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铆足干劲、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加快经开、花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许俊松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了徐麟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胡忠雄书记在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两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两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区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以系统思维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区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花溪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经开区、花溪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管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记者:徐海花  孙操  曾庆坤)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