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会 精心谋划 纵深推进 为南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11:52   来源:南明频道  

  近日,南明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会,总结2022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南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出席,区领导钟锋、喻应雄、胡亚英、杜敏、李一锋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2022年改革工作总体情况、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改革要点谋划情况汇报后,黄成虹对各项改革任务完成及改革要点谋划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2022年,南明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改革工作安排部署,勇于实践探索,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纵深推进“强省会”行动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为奋力谱写“强省会”南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活力动力。

  黄成虹强调,要抓好经验总结,归纳提炼改革亮点,持续抓好巩固提升,总结推广成效经验,不断激发改革动能,为下步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谋好改革方向,紧扣省、市战略部署,围绕南明中心工作,精准策划改革选题,精心谋划改革事项,把握好改革正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发展堵点痛点难点,找准抓手,纵深推进,持续释放改革潜力。要建好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改革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持续督导问效,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责任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