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㊷

发布时间:2023-02-17 15: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在兰花广场附近加装监控”

手机尾号9523的市民:近段时间,兰花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都会大街的十字路口,经常有车辆闯红灯,交通安全隐患很大。司机们反映说“花果园的十字路口都没有摄像头,闯红灯也没事”。建议对花果园没有施工的十字路口安装摄像头,加强管理。

“建议修缮宾阳大道北公交站站台”

手机尾号0741的市民:宾阳大道北公交站目前只有一个小站牌,公交站台标识不明显,加之周围环境树木遮挡,更不利于市民寻找站牌。建议能将该公交站台修缮一下,让公交站台标志明显,方便广大市民上下公交,也让行驶的车辆可以提前看见站台减速变道,提升安全保障,雨天也可以为候车市民挡雨。

“建议修复贵师大贵安附幼和附小之间路面”

手机尾号5026的市民:贵师大贵安附幼和附小之间的路面,多年来一直处于未修复状态,每天大量学生和家长来往,灰尘扑面,两侧停满接送车辆,人车不分离,行人通行比较危险,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走。建议有关部门尽快修复路面,加强交通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出行#

“建议处理贵阳北站附近路段堵车问题”

手机尾号3580的市民:上班高峰期这段时间,贵阳北站隧道出来这段路会非常拥堵,几百米的路往往要花十几分钟甚至二十分钟才能通过,希望交管部门能解决该路段拥堵问题,让市民朋友不堵车、不堵心。

“建议处理苗苗实验学校门口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9947的市民:在南明区苗苗实验学校门口,很多人为了方便接小孩,将车辆停在靠近大门的车行道上等候,停车时间很长。原本单向有四车道的,停放车辆增多后,只留下一条可以通行,造成这个路段拥堵,特别是上下学期间,请交管部门加强一下此路段的管理。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花溪一商铺杂物堵塞人行道问题”

手机尾号2051的市民:花溪美的国宾府三期高层门口水果店门口,长期有堆放的杂物堵塞人行通道,进出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督促整改。

“建议处理宾阳大道与二号路交叉口消防栓漏水问题”

手机尾号0741的市民:宾阳大道与二号路交叉口,消防设施不知道是损坏还是什么原因,长期漏水、浪费水资源。望相关部门修缮一下。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5249的市民:最近喷水池地铁站B出口处空地上,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虽未完全堵住行人行走,但有时候出站会有车辆堵在路口,需要绕过车身才能正常行走。担心后续停车的人越来越随意,堵住人行通道。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劝导,或合理规划,让停车更加规范。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该问题我司已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巡视,对违停车辆进行电话劝离,张贴移车提示。同时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协助处理违停问题,减少随意停车的问题发生。

手机尾号5033的市民:小河清水江路地铁口,红绿灯直行与对向左转弯同时进行,导致车辆拥堵在一起,红绿灯很不合理,希望整改。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开分局:在收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我分局到现场进行了核实,对该处红绿灯进行调试,对红绿灯时长根据实际车流量大小再做配时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