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均出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议政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1:13   来源:南明频道  

  2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参加政协贵阳市南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议政会,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兰文跃,区政协副主席刘清、付树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司艳主持讨论。

  第二组包括来自经济、文化艺术、教育、工商联、科学技术协会等界别的政协委员。会上,刘檑、石然予曦、谭玲、朱锡晨、姜仲阳、唐立云、唐歆、胡亚、何秀峰9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推动旅游避暑地产发展、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启动直播电商新引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完善城市物业管理、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刘桂均认真聆听发言,一一回应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一起商议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他说,联组议政会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政府与社会各界精英对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交换意见,促进行政管理和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的好机会。各位委员政治站位高、建言献策实、民生情怀浓,谋在关键处,立在原则上,对政府新一年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结合实际开展好相关工作。

  刘桂均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纵深推进“强省会”行动关键之年。南明将牢牢把握“强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这三个关键词,做“强省会”排头兵,进一步提升“首位度”,推进数量、质量、均量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南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要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三大产业”协同发展,把握好“三驾马车”的发展速度、质量、结构,进一步优化健全完善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三大产业”方面,做好良种良苗繁育、盘活农村资源,打造“乡村旅居+生态康养”的生态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居目的地;聚焦发展工业和建筑业,锁定“一主一特”大力发展新型都市工业,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瞄准龙头企业以房招商;聚焦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商务经济;在“三驾马车”方面,着力抓好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民生领域投资,增加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领域消费支柱,提供高品质消费载体、多元化消费场景、高水平服务能力,狠抓外资、外贸、外经,大力实施对外贸易倍增行动、利用外资提质行动、服务外经增效行动,在对外工作上努力培育新的“增长极”。

  要坚持以民为本,加快推进“一核三中心多组团”规划布局落地,紧扣城市核心、老城灵魂、文化高地、精神家园定位,抓好“南云老城核心”打造,全面启动“一河一道两片区”改造提升,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产城融合。同时,突出精细化管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用权,广泛征求民意。

  刘桂均表示

  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争创更大业绩,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更好形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慧和力量,助力南明在新征程上开创新业绩。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