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调度一季度“开门稳”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19:48   来源:张亭  

  2月4日,观山湖区三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和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管委会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召开,调度一季度“开门稳”及复工复产、“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秦永康主持并讲话。

  区领导孙猛、赵砚飞、周健、朱明建、莫鹏、吴勇、马建宏、蔡永及试验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为一季度“开门稳”奠定扎实基础。要按照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盯紧支撑GDP十大行业及企业,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要紧盯复工复产,继续强化工作调度,加大走访服务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全面开工、企业早日达产满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以务实举措全面推进一季度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围绕“一体化”发展,深入思考谋划,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治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为推进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要切实为民办实事、谋福利,始终坚持目标再盯紧、统筹再强化、难题再破解、亮点再突出、运维再强化、协调再加力、督查再严格,对标各项任务,责任化、清单化、时限化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围绕问题短板,抓实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统筹推进。要结合绿道、全龄运动广场建设、高寨村提质打造和“五圈六夜新玩法”推广,细致思考谋划,全力打造亮点特色,为建设“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政府工作报告》《观山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观山湖区2022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审议,对殡葬服务改革及康养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亭郝涌智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