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康:抓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推进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6 19:48   来源:张亭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主持召开观山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孙猛、赵砚飞、周健、朱明建、莫鹏、吴勇、马建宏、蔡永等参加。

  秦永康指出,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强化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持守土尽责,各司其职,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在宣传力度上再加大,围绕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思考、精心谋划、提前准备,切实推动宣传成效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在排查上再深入,盯紧薄弱环节和近期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全面抓细抓实走访排查工作,真正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要在整改上再高效,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执法上再严格,始终坚持“冒头必打、打击必疼”的高压执法态势,加大精准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护航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在重点上再聚焦,紧盯消防、建筑工地、交通、危化品、超高层、九小场所等领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能力上再提升,认真梳理新一年目标任务,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和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筑牢辖区安全生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亭郝涌智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