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均:注重文化挖掘 体现特色亮点 着力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花园式街区

发布时间:2023-02-16 19:39   来源:南明频道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实地调研南横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施工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细化。

  当天,刘桂均先后来到曹状元街特色街区、富水南路188号院落、正谊路4号院落改造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深化设计方案、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调要精心谋划、系统推进、连片打造,注重文化挖掘,体现特色亮点,着力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花园式街区。

  刘桂均要求,要加强系统谋划,结合城垣步道建设、南明河滨河经济带打造,与翠微片区、水利厅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联动呼应,以大格局、大视野系统谋划推进南横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规划设计、细节打磨、运营管理同步考虑,做到系统闭环,既展示特色亮点,又体现整体风貌,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品貌,着力打造国际化核心商圈。要展现内涵特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下足绣花功夫,充分挖掘南横街片区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利用,切实做好书院文化这篇文章,着力突出文化街区特点,展示城市底蕴内涵;要依法拆除违章建筑,做好交通线路规划,统筹考虑停车问题,精心打造绿植景观小品,精准植入商业业态,着力打造古典时尚、富有特色的沉浸式商业街区。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职能职责职权,做到一个项目一个班子,做好工作复盘,及时梳理问题,逐一破题销号,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切实提高项目推进效率,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强施工监管,确保文明施工,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的春节节日环境。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区属相关企业以及项目设计施工单位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