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均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瞄准主攻方向 突出精准发力 奋力开创南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16 19:39   来源:南明频道  

  2月15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桂均先后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要瞄准主攻方向,突出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强省会”行动,奋力开创南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俊,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向立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星、郑敏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一锋参加。

  会上,孙广、周涛、袁姝、易永祥、赵敏、刘勇军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民生情怀浓,是一个符合南明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就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壮大工业经济、推动文旅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刘桂均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全面吸纳,进一步优化完善报告,推动工作落实。

  刘桂均指出,过去一年,大家很苦、很累、很拼,也很棒。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上下一路承压前行、加压奋进,各项事业在披荆斩棘中破难前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为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桂均强调,要集中力量抓产业发展,主攻工业产业,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和食药同源“一主一特”产业招大引强,持续壮大工业经济;紧盯农业产业,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推动农业更优、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紧盯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升级,以产业聚集做强楼宇总部经济,以资源优势引领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以产城融合为方向,抓好“老城核心”打造,强力攻坚“一圈两场三改”,加快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功能,建强养老托育、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品牌服务供给,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引领力,把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到老百姓心坎上。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花果园为重点,固化“三长制”工作机制,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机制,做细社情民意联排、安全隐患联防等工作,切实筑牢基层“网底”。要强化南明双龙深度融合发展,在产业发展上同频共振,在社会事务上共建共享,形成区域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共同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