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区长唐樾检查白云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18:53   来源:白云频道  

  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检查白云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区政府副区长赵雪参加。

  当天,唐樾先后来到白云区人民医院、贵州省骨科医院白云院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白云友爱医院、白云区心脑血管医院、长峰领航医院。每到一处,唐樾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床位设置、配套设施、人员配备、医疗救助、物资储备、救治能力建设及服务保障等情况,了解发热门诊的日接诊量、疫苗接种等情况。调研中,唐樾向广大一线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在抗击疫情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唐樾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中央、省、市新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救治能力建设及药品物资储备等工作,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以赴救治入院的患者,高质量地完成医疗诊治,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唐樾要求,要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各方责任,综合施策发力,充分利用、高效配足各级各类医疗资源,确保顺利度过流行期。要认真实行分级分类诊疗,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统筹做好患者救治和常规医疗服务,持续优化就诊流程和诊疗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体系,构筑坚实有力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做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充实医疗队伍力量,强化内部规范管理,有力保障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特殊群体的就医用药需求,更好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来源|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 睿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