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区长唐樾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6 18:53   来源:白云频道  

  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率队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武参加。

  唐樾一行首先来到泉湖街道养护段片区,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现场调研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做好片区整体规划的分析研判,围绕改善人居环境,结合内在文化挖掘及全区城市更新发展规划,谋划片区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新兴业态赋能,努力盘活老旧资产。

  在艳山红镇共大片区,唐樾深入施工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城市更新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整体成本核算及项目征拆,做足片区内部精细摸底,倒排工期抓紧推动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唐樾指出,做好城市更新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创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经营城市就是要运营好、建设好、维护好城市的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各项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牢牢把握生态和发展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园区再利用、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建筑文化赋能等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足片区内居民、建筑、文化等方面的深度摸排,倾听群众诉求,结合“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及“观白活力中心”建设规划优化布局,联动云泰广场、澳马步行街等繁华地段的人流、经济带动,构建居住空间、消费空间、产业空间相结合的产城融合发展格局,把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打造成服务民生、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制定相关推进制度及保障措施,做好综合改造工作,优化配套设施,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完善项目流程监管及手续办理,扎实推动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来源|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