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明调研农村“五治”、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森林防火、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6 18:48   来源:乌当频道  

  1月31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水田镇调研农村“五治”、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森林防火、企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水田镇党委书记吕槐乐,副区长杨东华参加。

  在定扒村、培鹅村等地,王鸣明实地了解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结合乡村实际,精准分类施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从点到面、示范带动,真正把农村“五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贵州黔鹰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王鸣明详细了解公司厨余垃圾处理、废弃油脂回收加工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规范生产流程,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处置厨余垃圾,实现绿色循环再利用,防止环境污染,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在李资村高家寨,王鸣明详细了解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要不误农时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解决好“种什么”“谁来种”“怎么种”“种得怎么样”等问题;要把“稳粮”作为“三农”工作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春耕备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瓮蓬村调研“撂荒地”、乱占耕地等治理工作时,王鸣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决杜绝耕地抛荒。

  在贵州飞龙雨实业集团,王鸣明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折不扣抓好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文章来源| 乌当区委办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叶熳田莉姣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