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调研森林防火、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18:48   来源:乌当频道  

  2月1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到新场镇调研森林防火、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春耕备耕工作。

  在新场村,艾疆听取森林防火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强化“森林防火就是守护绿水青山”的担当,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对祭扫群众的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增加巡护强度和频次,强化对森林防火区域的监测,做好进山人员的登记、劝返、管控,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降低人为火险隐患发生。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护林防火信息沟通,一旦出现火情,迅速报告,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区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干旱等对供水的影响,让农村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

  在保寨村、尖坡村,艾疆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对农田进行土壤改良,完善灌溉与排水设施、田间机耕道路,为耕地农机作业、农业生产提供便利条件;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抢抓农时,有序开展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坚持精准精细,抓好粮食生产的全过程管理;要培养种植大户,精准落实政策,因地制宜,科学选好种植品种;农业部门要做好各项农资保障,加强管护技术指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文章来源| 乌当区政府办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