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农村“五治”、“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   来源:花溪频道  

  2月6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主持召开花溪区农村“五治”、“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日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印,副区长罗军、赵福春,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周恒莉参加。

  会议指出,农村“五治”工作是统筹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系统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作风工程。要扎实推进房地一体确权工作。围绕“清、建、管、用”,用好一个平台、一个规划、一个系统、一张底图“四个一”策略,聚焦基础设施完善和人居环境改善,不断提升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系统谋划农房盘活工作。充分发挥花溪旅游资源优势,创新农房盘活方式,扎实推动闲置农房盘活,切实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要深入细致抓好“五治”工作。加强属地与部门的联系对接,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治厕”“治水”“治垃圾”“治风”工作,围绕各项指标短板查缺补漏,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突出现场督查,强化日常监管、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工作精准度,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是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服务和更舒适、更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要强化统筹推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查缺补漏,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紧盯群众需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充分发挥网格员、保洁员、保安员、社区店员“四员”作用,精准高效收集掌握群众需求,把项目谋划好、统筹好、建设好,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要强化项目管理。聚焦项目立项、资金、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精准精细管理好每一个项目,全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强化运营管理。创新完善建成、投用的项目运营管理机制,加强与专业团队合作对接,确保项目真正发挥实效,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好、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郑强孙操)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