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两会时光 | 议报告 话落实 区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   来源:花溪频道  

  2月15日,参加花溪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谋划准、民生情怀浓,是一个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的好报告,下一步,大家将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区人大代表钟浩:俞洋区长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科学发展、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后,我们将认真组织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一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此次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全力把高坡各项工作办好办实,为全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乡情实际,聚焦“国际山地运动目的地建设”,国绕“两场两展一会”活动,以暗夜暮曙景区、皇帝坡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红岩峡谷营地和石门宿集等项目建设为契机,精准有效开展招商引资,主动谋项目,加快推项目,严格管项目,全力做到招引提质、落地提速、服务提效,以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加快推进高坡山地旅游业态升级,持续推进高坡山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提出,要更加系统推进乡村振兴,继续优化产业布局。来自马铃乡凯坝村的区人大代表陈良秀听后十分开心。她说,将围绕马铃乡豇豆、西瓜、辣椒等特色农产品,抓好闲置农田盘活。

  区人大代表陈良秀:我们要推广辣椒,推广我们这个花溪“花小辣”,把我们闲下来的农田荒地盘活,我们村民就可以在家门口找到钱,那么就不会出去打工,在家既可以照顾娃娃,又可以照顾老人,这样的话我们的经济效益就出来了。

  报告指出,2023年要以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办好为民办“十件实事”。来自清溪街道桐木岭村的区人大代表吴兴光表示将继续做好“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让当地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区人大代表吴兴光:“一圈两场三改”项目方便了我们辖区居民,让他们在“15分钟生活圈”就可以满足便利生活的需求,所以说我们在抓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在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开展。

  报告中指出,要更高站位塑造文旅格局。对此,代表们表示将继续聚焦旅游资源抓业态优化,为花溪文旅活区战略定位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班小雨:我们村在2023年将以105户农房易居提升改造工作为核心,来带动各家各户整治环境,让街边的农房变得更干净,我也很欢迎大家到我们芦荻建好的民宿玩,感受我们布依族“三月三”的布依歌,来唱歌,喝米酒。

  (两会报道组)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