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两会时光 | 俞洋与区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   来源:花溪频道  

  2月15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来到高坡、清溪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汪维华、姚军、侯申等代表先后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俞洋认真记录,仔细听取代表讨论,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高坡乡、清溪街道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树立真抓实干工作导向,对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决策、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干就干好。

  俞洋强调,坚持粮食安全要守住,聚焦农村党建“五个一”行动、农业现代化“五个关键”、农业产业“五个一”和“四块地”改革,加大撂荒地整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和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壮大“四大经营主体”,提升群众“四项收入”。坚持农民收入要创新,区域联动青岩古镇景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盘活农村闲置农房资源,推动农旅融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坚持民生保障要兜底,要紧紧围绕群众现实需求,聚焦“一老一小”等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提升“一圈两场三改”等民生工程质效,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运营管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帮扶,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物业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城市发展要创新,创新项目谋划方式,全力服务好花溪客运站项目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推进花溪现代化建设。

  (两会报道组)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