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税务文化家园 创建精神文明品牌——观山湖区税务局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2-15 17:3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近日获评2022年度“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观山湖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以增强文化自信为导向、以提升职工精神归属感为出发点、以打造高质量职工书屋为目标,升级改造区局原有职工阅览室,用心打造现代化、专业化、智慧化的品牌职工书屋。

观山湖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在书屋阅览书籍。

  优化书屋布局,改善阅读场景。为增强职工体验感,区局在原有图书室的基础上进行扩展,拓宽了图书室阅读区域,实现“大容量”阅读。同时,区局将电子阅览与纸质阅读相结合,购置电子阅读设备,增添桌椅和视听设备,配合电教室功能,按学习、视听、休闲、阅读等功能模块,打造并完善了“适读”“愿读”“想读”的阅读场景,大幅度提升了现代化阅读视听体验。

  丰富书籍种类,满足多元阅读。为满足职工阅读需求多元化,区局按部门征集广大职工诉求,有针对性地增添藏书量,同时还从区局各业务部门征集各类业务书籍,做到资源共享、整合利用。目前,书屋藏书量从之前的1098册增加到3151册,订阅报刊10余种,除税务专业书籍外,还存有党建、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的书籍。此外,书屋还针对时下最新热点书籍,同步进行图书更替换代,以满足职工的阅读需求。

  促进职工参与,尽享阅读乐趣。为了促进职工参与度,区局不断丰富书屋职能,职工既可以在书屋阅览书籍,还能够在此参加常态化举办的书法班、摄影班和不定期举办的“好书分享”职工读书会,让职工在工作之余劳逸结合,在读书与工作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让职工书屋“阅”来越精彩,成为全体职工的“精神驿站”。

图为观山湖区税务局职工书屋一角。

  职工书屋的建设与优化切实加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观山湖区税务局将不断拓展职工书屋功能,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服务培养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为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积蓄磅礴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罗才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