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筹备工作 为数博会圆满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14 21:5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筹备工作,为数博会圆满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省大数据局总工程师焦德禄参加。

  胡忠雄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狠抓落实,为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国家级国际性的定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紧盯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把工作责任压实到筹备工作各环节,确保会议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胡忠雄强调,要明确会议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会方向,紧紧围绕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紧盯前沿技术成果,聚焦大数据应用场景和人才培养,全力为企业搭建展示产品、促成合作的广阔舞台,提高与会者的体验感、收获感。要突出会议主题,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谋划、赛事举办、招商组织等各环节始终紧扣国家战略、符合行业趋势、贴近前沿技术。要优化执行机构,持续推动执委会“瘦身”,有效保障筹备工作数量、质量和时间进度,最大限度提升人力物力使用效率,切实做到精简、务实、节约。要抓好重点板块,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招商”,精细组织好开幕式、数博夜话、高端对话、专业论坛、闭幕式等活动,着力提升系列展览特色,切实强化发布活动专业化水平,有效激活特色赛事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推动会议影响力向招商吸引力转化,确保会议越办越好、办出实效。

  马宁宇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安排部署,深入细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数博会办得更加圆满精彩成功。要坚持市场化办会模式,积极对接嘉宾邀请,聚焦国家战略、紧盯技术前沿办好专业论坛,精选一批分量重、含金量高的创新成果,开展集中发布。要持续优化招展方案,超前谋划和推进嘉宾招商、互联网招商、赛事招商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统筹整合宣传资源,多措并举为数博会营造良好氛围。

  胡建华指出,要强化省市联动,保持与上级部门单位良好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更多重要嘉宾出席。要在“新”字上下足功夫,聚焦年度主题,聚焦新产业、新赛道、新技术、新企业、新模式,有效提升办会、办展、办赛效益,扎实推动产业大招商,有效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摄

  编辑:许允丽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