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贵州产业基地:夯实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全面推进“电动贵阳”建设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3-02-14 16:28   来源:知知贵阳  

  2月13日,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提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对贵安新区的要求,表明了奋楫笃行的决心,体现了斗志昂扬的激情,迅速在贵安新区掀起勠力同心抓发展的热潮。

图片

  会上,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奇瑞(贵州)产业基地自2021年9月签约以来,顺利完成了基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三电车间、试制试验车间及公用配套设施等建设,建成纯电动货车整车及专用车生产线,具备年产5万辆纯电动货车生产能力,并于2022年12月30日获工信部批准纯电动货车生产资质。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产业链条长、产业幅度宽、内部关联度大、外部带动性强、就业人数多、经济规模宏大的新兴产业,也是一个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型产业,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年2月3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披露2023-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试点期间推广新能源汽车目标为204万辆。车辆电动化水平大幅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

  奇瑞(贵州)产业基地将抓住国家和贵阳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为契机,全面推进“电动贵阳”建设项目落地。必将加快培育贵州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注入强劲动力,为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夯实基础、共同打造地企合作新样板、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后发赶超,助力贵州汽车制造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图片

  2023年是奇瑞(贵州)产业基地在黔杨帆起航之年,是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在黔发展的机遇之年,同时也是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之年,奇瑞(贵州)产业基地将“秉承发展,着力未来,以发展凝聚力量,以实干形成合力、以使命开创未来”为总体思路,紧紧围绕项目战略目标,“双500亿挑战计划”落地,丰富产品规划,加快产线验证,尽早投产,提升本地化产值,同时构建以整车带动上下游协同发展模式,打造本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奋力谱写汽车制造在黔新篇章。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