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2:3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南明区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南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子涛到会指导督导并作点评。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主持会议。

  会前准备“细心”。区局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力求画像准确,交出问题“明白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63人次,向干部群众、纳税人缴费人及有关职能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120份,为顺利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批评“掏心”。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政治体检,领导班子及6位班子成员共查摆出“创新意识不够”“能力本领不足”等80条突出问题;剖析“思想开关拧得不够紧、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等29条问题根源;提炼出“增强理论学习精细度、树牢群众观念”等26条整改措施,6位班子成员提出相互批评意见30条。

  制定措施“用心”。围绕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班子人员纷纷制定整改措施,将其作为破解“提归提,改归改”“两张皮”问题的关键所在。对群众反映的3个突出问题即时答复,并逐条提出改进方案和整改落实意见,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目的。

  杜凌云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南明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提出要求:要继续以真诚、坦诚、热忱的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以昂扬拼搏的奋斗姿态擦亮“明心向党”“南税易办”等品牌建设,抓好以“清廉育苗法”为重点的干部教育与培养工作,在依法治税的同时更加努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辖区经济大局。

  刘子涛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监督整改,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南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品牌建设实质化、实效化,推进宣传引导多元化、广泛化,以最优成绩回馈组织期望、不负人民重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张靖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