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交警全力护航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14 11:17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月13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分局全体民警投入路面一线疏导工作,启动助学护安保畅工作机制,落实落细“一校一策”治堵措施,全力维护新学期道路畅通和平安。

  其中,在云岩区实验小学,云岩交警通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发布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倡议书,细化设定5个方向送学家长即停即走点等措施,在该校参与护学的老师配合下,校门前因停致堵现象得到极大改观。

  当天,云岩交警以“遵规守法 绿色出行”为宣讲主题,前往市东小学、新东门小学、环西小学、龙井小学、云岩一小、云岩一中、省府路小学、实验小学、省府路小学恒大帝景分校、贵阳七中10所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重点讲述多人骑乘电动二轮车、未满16岁骑行共享单车、乱穿马路、冲闯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呼吁中小学生提升遵规守法、绿色出行的交通理念,在参与公共交通时做到文明有序、不争不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野)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