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华参加指导息烽县税务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0:1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息烽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华参会指导。

  息烽县税务局党委按照总局、省局、市局党委和县委关于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息烽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武贵代表县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县局党委成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内容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华充分肯定息烽县局工作,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意见建议征求广泛,程序规范有序,班子成员意见中肯,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真改实改的坚定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

  就如何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2023年工作,孙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局党委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二是带头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市场主体发展,落实落细退税减税政策,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三要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头雁”效应,涵养优良作风,形成“头雁高飞,群雁齐飞”的局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赵振兴  陈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